位於武昌街上的明星西點咖啡店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來過,

這次女王公司舉辦的春酒就在這裡,

小弟就花些時間查查這家的歷史,

(有興趣者去網路GOOGLE一下就一堆資料),

 1920年由白俄人Petter Noveehor在上海霞飛路開設,

1949年.白俄人隨國民政府來台,

艾斯尼等五名白俄人與簡錦錐集資,

於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開設「明星西點麵包店」,

當時為西門町唯一的西點麵包店,

隔年1950年在二樓才開設~明星咖啡館~

成為許多俄國人跟外籍人士的聚會場所,

1989年,明星咖啡館決定暫時吹熄燈號。

2004年5月開始試賣,7月正式重新開張,

昔日作家,如周夢蝶、黃春明、龍應台、林懷民、隱地等人出席開幕茶會,

所以這家店應該算是西門町的元老級餐廳,

我那時還沒出娘胎說.....

位置是在武昌街市場旁邊,

一樓看的出來是他們的點心部,

蛋糕及俄羅斯點心都在這邊販售,

騎樓上方當然有個招牌標示1949年在台創立的,

地只是這邊,

二樓是餐廳入口,

有個俄羅斯小立牌,

從樓梯往上看上去的樣子,

樓梯的兩旁掛滿一些復古的照片,

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情境,

這是到二樓時候往下俯視的感覺,

樓梯地板也是用古早的味道,

這是二樓的自動門,

一進去看到很多相框,

裡面有著各籍的名人到這裡的合照,

光看到就知道歷史久遠,

當然也放很多俄羅斯藝術品,

在照片的櫃子下放著許多俄羅斯娃娃,

欣賞完後我們要往3樓的位置移動,

牆壁掛的畫跟二樓截然不同,

是歐洲的味道還是說應該是俄羅斯的感覺,

由於畫實在是太多了無法一一記錄,

就挑這幾副當代表好了,

三樓的採光比二樓明亮很多,

靠窗的沙發椅跟中間的木椅可以選擇,

這是靠窗的沙發椅~感覺好舒服,

不過中間放這幾副古早照片我覺得不太協調....

燈也是歐式的吊燈,

好了看了這麼多室內環境改來看一下MENU好了,

原則上是這些賣套餐,

由於人多所以點了很多種類,

首先是小弟去骨牛排餐的沙拉一盤,

份量不多不過一人吃OK啦,

新鮮度也都還在清脆爽口,

醬汁不會太多算是不錯的開胃菜,

老婆點的是他們的招牌羅宋湯套餐,

來的沙拉有鋪幾片牛肉,

黑麵包也上來了,

香氣倒是還好感覺是改良口味的,

就是偏軟一些~映像中歐洲那邊喜歡硬一些口感的,

小弟的玉米濃湯,

女王的主餐羅宋湯終於來囉,

還蠻大的一盆(因為第一次看到有人拿這個裝湯),

肉的顏色感覺比一般的還紅,

還帶有一些酒味~不過已經沒酒精的味道,

裡面大約有5-6塊牛肉,

還附上沾醬我忘記是要沾麵包還是肉,

不過湯的味道可能是俄式的關係喝起來不太習慣,

這是其他同事點的雞肉捲,

還有特殊的魚凍,

太特別了忍不住多拍了一張,

德國豬腳套餐,

小弟為小孩準備的羊排餐,

有別一般薄荷醬的醬汁,

沾起來酸酸的我還是習慣綠色的~唉

不過羊排本身有鋪一層芥末子很對味,

這道羊排肉質鮮嫩不硬很好吃,

值得推薦,

小弟的牛排也上菜囉,

大約有5片左右,

還有一些附菜,

這是培根加上小香腸,

還有顏色超螢光的紅蘿蔔,

沒想到還有MINI魚凍,

剛好可以滿足我想吃魚凍的慾望,

吃過後對魚凍有點小失望,

冰冷的魚凍還是有些魚味.....

還是熱食我比較推薦,

牛排的斷切面呈現粉紅色的肉色,

雖然是粉色的不過熟度剛好不會見血,

但是肉質跟盧絲逵還是有很大差距~單然價格也差很多,

整體上小盧是90分的話這客大約有70分吧,

飯後每人當然會有一份點心,

這也是他們的招牌,

白色像棉花糖的是俄羅斯軟糖,

吃起來的口感超級Q的真的讓人映像深刻,

另一塊以為是糖粉的蛋糕,

結果是起司口味的還不錯吃,

飯後一杯冰奶茶意外的香醇好喝,

 

小弟的目標~明星黑咖啡~來囉,

不虧來此行的目標~很好喝不苦澀值得一喝,

餐後附上名片一張,

沒想到下樓後我又去抱了一袋回家,

袋子側面,

俄羅斯軟糖跟俄式馬卡龍,

有兩種口味都不錯吃,

不過這桶才是讓我最意外的收穫,

看似普通的馬卡龍,

裡面包著奶油應該也不怎麼樣,

不過一吃進嘴裡竟然瞬間化掉了,

就是傳說中入口即化的感覺,

結過不到一下子就被大家吃的精光,

難怪買的時候店員問我要拿幾桶,

那時心裡還想一桶能吃的完就偷笑了,

結果我錯了~我應該抱2桶才對.......XD

這是俄式軟糖還不錯吃啦,

整體上餐點部分我覺得還算OK沒有特別想念的,

不過點心部分倒是意外的好吃,

大家機會還是可以去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