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想說台北終于出現難得的好天氣,

就去大安森林公園運動一下,

沒想到看到一堆人在圍觀~綠鳩~

一看是綠色的鴿子~

我那時沒帶雞絲來所以趕快回家去準備裝備再來拍~

沒想到這綠鳩跟我真是有緣回來時他們又飛來給我看了~

說一下這種鳥的介紹好了~ 

綱名:鳥綱
學名:japanese green pigeon

英名:treron sieboldi
俗名:紅翅綠鳩、台灣綠鳩

目名:鴿形目 Strigiformes
科名:鳩鴿科 Strigidae
屬中大型鳩鴿,台灣特有亞種
全身長33公分,翅膀長18~19公分;身體上半部是綠色,下半部為黃綠色。雄鳥的肩膀羽毛為紅褐色,頭頂也略帶橙色,而雌鳥則沒有,本圖為雌鳥。嘴巴淡藍色,腳紅肉色。俗稱『青鳩』。
成鳥羽色描述
夏羽:嘴黑色,全身大致為黑褐色而有綠色光澤,背、翼橙栗褐色;覆羽羽軸為白色,呈縱斑狀。   
冬羽:嘴黃褐色;頭至頸部、背部大致為橙栗褐色,羽軸黃白色,呈縱斑狀;尾上覆羽、中央尾羽褐色,有黑色橫斑,外側尾羽黑色。胸以下淡黃褐色,胸至腹有褐色細橫斑,尾下覆羽有暗褐色粗橫斑。雌雄大致同色。

綠鳩是普遍分佈在海拔500~2000公尺間的特有亞種鳥類,喜歡成群棲息在原始闊葉林裡,因為身上的保護色跟四週的樹葉混唯一體靜立時不易發現。但飛翔時拍翅的聲音很大,加上它那獨特的叫聲似『嗚-哇-嗚』的聲音,卻很容易發現它的芳蹤。非繁殖季一般於植被底層活動,不易發現。

 這次在台北市的公園可以看到10隻左右實在是很難得,

不過據鳥友說裡面有一隻~紅頭綠鳩~是更難看到的,

可惜我都找不到這隻.....

這是下午我趕到時拍的綠鳩~大家看看吧

 

最近這邊樹的果實成熟了幾棵,

有不少鳥會來進食~天氣只要好大家真的要把握來這裡看看噢~

FIICKR 原圖聯結在這邊http://www.flickr.com/photos/pandamormo/sets/72157624450219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