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現代人當然要善用科技,雖然沒有辦法來個真的瑪麗亞但來個iRobot也是不錯的.以下來個scooba廠商說明:

繼 Roomba 吸塵器後,商業機器人另一偉大的創舉Scooba洗地機,您還再使用拖把嗎?準 備丟了它吧!!新世紀的來臨,把不用腦的工作交給機器去處理吧 !!

美國2010年最新軟體 Scooba 380 機器人洗地機, 一邊走一邊噴乾淨的水,洗過後回收的水獨立存放於髒水儲存槽,也就是說它噴出乾淨的水不斷的在您的地板上刷洗,且當它清洗完畢,該區塊的地板平均都被刷洗 4~5次,而且將骯髒的灰塵水漬吸入到髒水儲水槽因此不是人工所能比擬的, 一般拖把托地只是越托越髒, 因為表面上乾淨了其實灰塵細菌等一般肉眼是看不到的乾淨假象。充飽一次電約3小時可跑兩次周期約80-90分鐘共可以清掃24-28坪. 機器執行時間約35-55分鐘後會進入最後約五分鐘的乾燥模式, 此時機器不會再噴出水. 走過的潮濕的地板時會將殘留水分吸入, 讓地板漸漸快速乾燥.

2010機種隨貨所附的四包環保原廠清潔劑可清掃四次清潔周期讓您在 使用時候噴水劑量更平均清掃更有效率因此地板不會殘留太多水顆粒.

2010年 Scooba 380 最新設計: 

1.深藍色烤漆水箱設計最新程式 
2.控制噴水量 讓您使用完畢地上濕度降低最新程式設計 
3.水箱裝 滿一次可達到50-60分鐘清掃時間(15-20坪) 
4.最新程式設計長效型電池充飽電一次可清掃90分鐘(24-28坪) 
5.8oz 專用清潔劑一瓶改成4包隨身包方便清潔使用

Scooba 380產品特色: 

One touch
單鍵啟動輕鬆上手
環 保省錢-
自2009年製造 的所有 Scooba 機種無須添加任河清潔藥劑用清水就可托地
虛 擬牆-可限制Scooba需要清掃哪一個區塊或限制Scooba不能進入 某個區塊
高度僅10公分-
輕鬆進入 桌子 椅子 沙發 家具及床底下清洗
快速充電變壓器-
充電只需3-4小時
原廠長效型電 池-
一次充飽電可清掃 80-90分鐘(2週期) 
高度感應器-自動偵測防止主機掉落5公分以上台階或樓梯
大 容量水箱-可裝入1公升的清水
自動偵測-自動防止紙 機爬上 地毯 毛毯...等有厚度之地形涵蓋範圍 2周期可清洗24-28坪

美國機型 iRobot 原廠網站 http://www.irobotstore.com/
歐 洲機型網站 http://www.iroboteurope.co.uk/

來看看剛剛入手的Scooba.打開外盒先看到scooba的原廠說明書.

說明書圖文並茂,但如果能彩色印刷應該更好.算了黑白也是可以接受的.

打開上層包裝後,可以看到所有配件.有原廠清潔液,變壓器,電池充電座,2個虛擬牆,長效充電電池,原廠收藏墊.

看到這次的主角 Scooba 380.

拆掉他所有的外衣,跟大家打聲招呼.

只有兩個按鈕真的很簡單.

DSC00739

看看下方

DSC00740

中國製造

DSC00746

打開水箱後的內部構造,中間是放電池的地方.
DSC00748

這就是廠商說的過濾網,記得說要拿起來清洗,濾網那個洞不可用水沖.

DSC00749

應該是黑色軟管需要抽出來清洗,但軟管塞回去時,不要把軟橡皮塞進去.按下[Eject brush]底下的刷子會彈出來,刷子要拿出來清洗,尤其是刮板縫隙也要清潔乾淨.

DSC00753

水箱上方 [clean]是放入淨水(不可使用過濾水和熱水)+一小瓶蓋的原廠清潔劑;[Dirty]是倒出髒水,記得灌些清水搖晃一下再清潔一次,避免產生臭味和保持乾淨.

DSC00754

水箱(可以拿起來的)本身下方忘記拍攝了,應該有兩個水洞互通,記得說要清洗一下(用水灌它)才不會有髒東西卡住.

以上零件都要擦乾淨組合起來就OK囉!底盤也要擦乾淨一點,然後放在原廠墊上就好了.

跟家裡原本的瑪麗亞一號一起上相囉!瑪麗亞二號果然體型比較壯碩,辛苦了要載著水跑.

DSC00761

配件來點名囉!
這是充電座,老公堅持電池要放在充電座充飽 不要一直放在主機上充電.

DSC00727

這是加送的電池,當然是副廠的囉!

DSC00736

充飽電力可達70-90分鐘相當於兩次清潔周期的電力,高容量鎳氫環保電池,廠商說已投保富邦產物責任險兩千萬元整.

DSC00733

這是原廠電池,4100mhn.其實目前原廠副廠電池差價約5百上下.

DSC00734

電池正面

DSC00730

這是虛擬牆,已放好電池準備上工了.據說scooba與rooma的虛擬牆不共用.

DSC00729

這是原廠附的清潔劑,總共有四包.一次用一包.

DSC00728

這是變壓器插孔,原來充電座也需要變壓器才能充電.竟然有別的廠商跟我說不需變壓器,請問誰家電源插頭長這樣?希望是我誤會他的意思.

DSC00758

變壓器現身

DSC00757

這是加購的Scooba清潔劑,據說一次用一瓶蓋,一瓶可使用64次.

DSC00759

目前瑪麗亞二號還在充電中,期待明天的處女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