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一打開FACEBOOK,

嚇一跳自己開始傳私訊給朋友~

才短短一分鐘就傳了18人,

小的馬上想到我被駭了,

這以前都是MSN常見的問題這次發生在小的FB上了,

傳出去的內容如下:

首先會先問

你手機幫我接收一下簡訊 可以嗎?

有發現回應就會再接

我是到yahoo買物品 是奇摩的確認碼~~

等你收到這確認碼他會跟你要,

你到時就會收到不明的帳單,

我當下就去改密碼,

這時私訊就不會發出去了,

不過照成朋友們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當然也趕快一一去道歉,

不過除了加強密碼的防衛外電腦也要從新掃毒重整,

被植入的木馬不除他還是會再出來作怪的,

不得以重灌也是要的,

後來小弟覺得怪恐怖的就去查了一下,

這是網路詐騙的手法,

利用侵入的FB帳號去跟朋友要手機號碼,

在來說幫他收簡訊認證碼,

是利用網路小額付費的機制,

當你收了號碼後再跟你要走他,

當月底帳單到了時看到保證會一肚子火,

所以我覺得有義務在跟大家提一下,

雖然是很老套的詐騙手法可是卻一直在網路中流串,

希望大家都能防範.避免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