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E61咖啡店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喝過了,

不過小弟是最近才發覺有這家好喝的咖啡,

店的住址位於永和4號公園附近,

店裡沒有名片不過還是要的到電話的,

想說這麼有名的咖啡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

就抽一天下午在2點40分左右就抵達,

先去對面4號公園散散步,

發現有人已經等不及在門口排隊了....

讓我更是期待他們好喝的咖啡,

這是公園的石碑,

晃完一圈等不及他們開先來看一下鐵門,

下午3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0點整,

星期一公休所以星期一記得不要跑來喔,

其實鐵門才拉開一半而以我發現很多人都鑽進去,

當他們鑽出來時手上都端著一杯有著漂亮拉花的咖啡,

想說不是還沒開始嗎??

當時才2點50分左右,

好奇的我當然也入境隨俗進去瞧瞧,

挖勒~裡面已經開始做起生意了,

也在排隊了....

趁大家排隊時我來發揮不良嗜好,

那就是多拍幾張留戀,

這是店裡的價格寫在黑板上,

價個比很多連鎖咖啡店便宜多了,

反正也不急著喝先來環顧四周一下,

一進去就看到一台烘豆機在作業了,

聽說生意太好天天供不應求,

天天都要烘,

牆壁掛著一張咖啡世界地圖,

這隊於愛喝喀發的老饕來說應該不陌生吧,

這台已經開始上工了,

先快拍看看咖啡豆的色澤,

P1110053_2

再一張,

這是正常的拍了,

他一直努力在翻轉著,

這張就是咖啡產區圖,

老闆們已經忙起來了,

這台就是傳說中的義式咖啡機,

有義式咖啡機裡的保時捷之稱...

http://www.lebar.com.tw/01-2.htm

http://www.sy-cafe.com/index.php/-mainmenu-65/faema-mainmenu-42.html

這邊有E61的資料

現在竟然有復刻板的好感動,

價格就真的很殺......

看到後更讓我想試試這台壓出的咖啡,

地上都是裝咖啡的麻袋,

 

擺在牆壁兩旁很有FU,

另一面牆壁,

還有說明他們賣的耳掛咖啡,

還拿出一些放在塑膠盆內,

太可惜了用塑膠的裝,

如果用些木頭的應該更有氣氛,

有些已經用玻璃瓶裝起來,

我喜歡咖啡味重一些的義式調味,

我點一杯卡布奇諾,

老闆娘馬上端給我(應該是夫妻吧?)

他們說喝完還咖啡杯時在結帳,

先看一下外觀,

拉花拉的真是順,

咖啡油的顏色很漂亮,

標準的拉花水準達到水平還高一些,

杯子的圖案也是很漂亮的,

在這邊喝咖啡是沒有椅子的,

除了門口3張等候的椅子外,

裡面在牆壁有釘一排小桌子,

大家都是拿著喝的,

讓我想起西門町當年的阿宗麵線,

大家都是端著的,

說一下喝的口感好了,

外觀上拉花的技術相當熟練,

視覺上絕對是一杯上品的作品,

喝第一口時你會發現奶砲打的剛剛好,

不會太粗而壓過咖啡口感,

而跟著而來的就是濃郁的咖啡口感,

不酸不苦確有著超相濃的咖啡,

讓我一下子就喝光,

太順口了~這是我這半年內喝到中算是前3名的了...

太讚了~值得推薦,

然後喝一杯實在無法滿足我肚子裡的咖啡癮,

偷一下大家點什麼咖啡,

發現很多人都點有黑糖口味的咖啡,

想說一般焦糖的感覺很逆我不喜歡,

不過黑糖的倒是很少看過,

馬上再排一次隊點了一杯黑糖咖啡,

感覺好像英式下午茶裡面的焦糖布丁,

不過卻是黑糖粉口味的,

那一層快滿出來的黑糖聞起來很香,

也是超過水平的高度,

俯視一張,

老闆娘很貼心的都會問是否第一次來喝黑糖口味的,

她會跟你說明如何品嚐,

那就是先喝一半後再搖晃咖啡,

當然不到一下子我就喝乾了,

口感也是前所未有的感覺,

沒想到黑糖配卡布不會破壞咖啡本身濃郁的味道外,

還增添一些黑糖的味道,

這對於不敢咖啡的人一定要試試,

因為喝過後一定會上癮的,

而肚子喝了兩杯咖啡後還是意猶未盡,

結果在來一杯拿鐵~

一樣牛奶跟咖啡很搭,

拉花也是超美的,

不知不覺就上癮了,

那就是老闆我要來一包咖啡豆,

他們雖然沒有名片不過咖啡豆倒是有印,

老闆在忙完做完咖啡時抽一些時間幫我裝咖啡豆,

裝的竟然是我剛剛拍的現烘咖啡,

真是太感動了,

這時也跟友善健談的老闆聊了一下,

他說曾經為了堅持不幫人磨粉的咖啡豆跟客人吵架,

這點我可以體會,

因為什磨機器要求的細度都不一樣,

最糟糕就是咖啡一磨粉不到10分鐘味道就跑掉一半.....

所以我可以瞭解老闆的用心,

他也不吝嗇的把他用的咖啡比列,

寫在袋子的後方,

真是很貼心的老闆,

也跟我強調一個月內要喝光才不會走味,

我比較擔心的是我可能15天就喝光了....XD

附上住址

E61 咖啡場所
 
店家地址:永和市安樂路200號
連絡電話:02-29263870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晚上十點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