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普羅網站的介紹http://www.puro-caffe.com/

昨日

1996年,『普羅義大利咖啡館』在東區的小巷中開張了。深色的原木裝潢,搭配昏黃的燈光,17世紀歐洲風味的普羅義大利咖啡館始終是台北市東區上班族下班後的精神中繼站,陪伴咖啡客每一個約會或獨享的時光。

PURO CAFFE ITALIANO 『普羅義大利咖啡館』的義大利文PURO,就是英文Pure〈純粹、正統〉的意思;中文店名「普羅」,鄭老闆認為「因為咖啡應是普羅大眾隨手可得的生活必須品」。

時值義大利咖啡在台灣剛開始興起,普羅義大利咖啡館於是帶領起一股流行,衛為風潮,門前常有眾多客人排隊等候,想要一睹傳說中為了喜好咖啡而中年轉業開咖啡館的鄭老闆,並品嚐他親手沖煮的夢想咖啡。

認真工作了10年之後,鄭老闆決定退休,於2005年將咖啡館轉手。

今日

我曾在台中經營ZINO咖啡館八年,與鄭老闆也是舊識,得知鄭老闆有意退休,便舉家北上,咖啡路上的第二春開始起跑。

《PURO》的店名,我另有解釋,在英文Pure既是《純粹》的意思,就應該由內到外全面呈現純正、專業的義大利咖啡館,因此改用義大利的咖啡豆品牌,並新購義大利復刻版經典E61手動咖啡機,要讓普羅義大利咖啡館的每一杯Espresso都符合正統義式咖啡的標準,花式咖啡則不斷推陳出新。

2005年5月1日,普羅義大利咖啡舘重新開幕,換我站在吧台後,為客人煮著一杯杯的咖啡。新的咖啡機,新的咖啡豆,無非想給客人一點不一樣的新感受。

除了興趣,「專業」是普羅咖啡運轉的主要動力,精準製作每一杯咖啡,在你口裡,每一杯你都喝得到我們的用心。

而在一次假日的早上,

小弟來造訪這家位於東區有名的咖啡館,

當然小弟的興趣試喝咖啡跟拍照,

一到咖啡廳就想拍個幾張來紀念,

忘記跟老闆打聲招呼而遭到老闆的提醒,

老闆很客氣怕我干擾到別的客人,

這點喜歡攝影的我當然也知道~我也不喜歡把別人拍入鏡,

那會妨害到別人的隱私,

對於這點我當然跟老闆誠心的道歉,

當老闆知道我的用途後也答應讓我盡情拍,

這點小弟十分的感謝,

當然咖啡是我此行的目的,

我到那邊迫不及待的點了杯卡布奇諾,

因為小弟的老婆大人喜歡喝拿鐵,

我喜歡口味重一些的ESPRESSO或卡布,

就是這杯雖然是簡單的拉花,

不過湯匙一攪拌就知道奶砲打的好不好,

果然是很Q的感覺綿密感十足,

老闆還說不知道我要拍早知道拉好一些,

不過實力派的就是不一樣,

咖啡的味道香醇外感覺跟奶泡的搭配十分入口,

可以知道老闆對每一杯咖啡的用心,

不用一下子就被我喝光了,

至於糖粉跟餅乾我就沒吃了,

我很少在加其他的料,

當時剛好老闆有些時間跟唐老闆聊了一些咖啡,

發現老闆也是愛攝影的同號,

小弟就現醜稍微介紹一下數位化時單眼的方便,

沒想到在喝咖啡的同時還能找到攝影的同號,

真是讓我不枉此行,

下面就拍了一些店裡照片,

當然有客人處我也避開了,

有一台IMAC放這邊,

跟我書桌前那台一樣莫非跟我一樣也是一個蘋果人?(我家也有一台更大的...

整個吧台也是古色古香的,

還有滿滿的CD看來老闆很愛聽音樂,

往另一邊咖啡機望過去,

發現是好機器,

這台復刻板的E61真是令人懷念,

也讓我很期待他的威力,

還有放一台鋼琴難道有現場演出嗎?

室內的採光其實不錯很協調,

可惜這角度的冷氣有點大台,

復古的吊燈,

跟兩個放古董的櫃子,

看樣子也放了不少年了,

一組小杯杯,

看樣子也是有歷史的器具,

三個鮮明色彩的提把,

沒想到拍完後老闆還招待小第一杯espresso,

原本想說帶女王來的時候再來點一杯說,

沒想到老闆如此熱情,

雖然只是一杯濃縮咖啡,

不過這杯咖啡再次證明老闆的實力,

泡出來的CREMA油質香醇回味,

喝下去不會有太酸跟太苦的味道,

是道地義式的中度烘焙,比一般美式重度烘焙的口感好很多,

也很合我的口味,

小弟也到處再找這種技術及口感,

難道是E61搭配老師傅之下就能發揮他真正的本領,

喝完問了一下老闆說他們的豆子是何處的,

唐老闆不掩飾的說也是批來的,

老闆的個性很直爽乾脆跟老闆聊天真是愉快的事,

就如網站所自述一樣把前身跟現代在寫得很清楚,(這點很多人應該都會避而不談)

雖然很多人說普羅換老闆了,

口味不知道變得怎麼樣......

不過我就以一個愛喝咖啡的品嚐者來說,

喝咖啡就是想要喝到一杯讓人回味無窮的回甘,

只要手藝好小弟都會很推崇的,

老闆泡咖啡的手藝也算是一絕,

當大家來東區逛街累的時後也記得可以來這邊小歇一會,

聽聽真空管的音響跟感受E61泡出香濃的咖啡,

也是放鬆身心的一種好方式,

寫到最後還是再次謝謝唐老闆招待的,

有機會我一定帶女王去品嚐你的手藝的,

這是巷口的位置,

礙於有客人坐在窗邊我們就遠看吧,

附上住址電話,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4號
02-27311232

 

2013~已經搬走了~~@@

大家如果知道哪去請告知小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