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喝咖啡的我又去朝聖了,

這次跑到東區的小巷子去尋寶,

LA CREMA 克立瑪咖啡館 ~

對於喜歡喝ESPRESSO的愛好者來說一定會來試看看的地方,

就店名來說~CREMA~

就是指ESPRESSO煮出來時候,

表面上那一層像油膏的泡泡略帶諸紅色是最好的,

店位於東區靠近國父紀念館的巷子間,

這間咖啡館是老店了所以裝潢來說都比較古老了,

從外觀來說用一條寫著 LA CREMA 的雨棚,

在小庭院有放兩桌可以欣賞戶外的風景,

裡面的氣氛不錯有著古典音樂跟一些木椅,

左邊放著真空管音響,

右邊還有很久沒看到的唱盤,

在小黃燈下的桌椅,

老闆拿出那很古老的MENU,

價格來說不會太貴,

跟連鎖咖啡館差不多,

不過東西質量差很多,

老闆很注重咖啡泡出來的品質,

所以從點餐道送上來享用大約花10-15分鐘左右,

這時就談談天聽聽音樂吧,

老婆這次點的是康寶蘭讓我很意外,

(說明一下康寶蘭的作法是ESPRESSO+鮮奶油)

平常她最喜歡喝拿鐵說....

她說想喝看看好喝的CREMA味道,

不過看到這康寶蘭的時候覺得來對地方了,

那CREMA就如傳中的一樣是諸紅色的,

攪拌過後還是有著厚厚的油質,

再攪拌一下油質還是濃厚,

喝一口那咖啡的果酸瞬間傳滿整個嘴吧,

這就是咖啡淺烘焙下才可以保留的酸味,

不過功力了得因為淺烘之下CREM妙榨到豬紅色很難,

也喝出那濃郁ESPRESSO的甘純,

害我遲遲捨不得把他喝完實在太美味了,

而小弟嘗試一杯冰的卡布奇諾,

這杯的製作難度比熱卡布難很多,

當然花了15分鐘才出現在我面前,

先看外觀上層2/5的冰奶泡,

中間混著咖啡的中層奶泡,

跟下層為冰牛奶混的奶泡,

上層冰奶泡打的超細緻,

攪拌過後還是化不掉的奶泡,

我是說不要加糖想喝出咖啡原味,

一喝奶泡是冰的咖啡的冰度也剛好,

整個咖啡原味都保留出來不像加冰塊便淡的感覺,

我不喜歡喝那種冰咖啡加上熱奶泡感覺不太協調,

而這杯讓我覺得老闆的動作雖然不是很快,

不過每一杯咖啡都是投入情感很用心的製作,

當然這次也是趕著時間的無法享用他的下午茶,

下次我應該還會來嘗試他的其他口味,

PS~後來發現老闆有外賣咖啡豆跟義大利的藍奇理奧咖啡機~還有改裝等等....

看來還是不要去聊太多免得我又想敗家....

最後當然附上名片住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mor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